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鑄字菩提—靈鷲山「成佛有你」徵文

撰文.呂松庭

誰是心裡藏著文字的人?誰將文字鑄成菩提,供養菩提樹下的身影?誰能將心中對佛法的證悟,書寫成筆下的一個輕輕的嘆息?靈鷲山的「成佛有你」徵文活動,廣邀與佛有約的你。
誰能把冰和火都化成文字,把最混亂的世代結趺成寧靜的跫音,萬籟俱寂,你的書寫和你的覺性相對密談。

那曾經在菩提樹下觀看流星成佛的人,在一月十日,後來敬稱為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菩提樹下金剛座上,證悟宇宙風雲不過是一念萬年,為了這段緣起,靈鷲山般若文教基金會舉辦「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全球徵文,廣邀有緣人以佛陀最初的說法為題,重回菩提樹下的感通。

參賽者可於靈鷲山教育網報名「四期教育」課程後,透過作文分享學習對自身的影響,或以日常生活中,與他人互動所產生的改變,相關實例投稿。獎項則包括獎金與獎狀。

「四期教育」是靈鷲山開山大和尚心道法師以其畢生實修實證,結合佛陀三藏十二部法教,開展出阿含、般若、法華與華嚴的次第性課程,此次徵文主題設定於佛法基礎內容,題目分別為「佛陀的修行」、「四聖諦」、「八正道」,歡迎對佛法有興趣或相關科系研究所學生來報名參加,徵件時間自2月15日起至4月15日(周五)止。

「諸供養中,法供養為最。」你是我們等待的人,在佛陀成道日,靈鷲山期盼面對疫情起起伏伏的無常,人人透過學習佛法對自身心靈的影響,進而為社會帶來良善的正向能量。

 

詳細徵文辦法請上靈鷲山教育網:https://bit.ly/3JOlATq

Visits: 12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