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靈性,就是喜歡生命

撰文.黃渝閔

靈鷲山曾經以「喜歡生命」為主題,舉辦宗教文學獎,許多文壇新秀和知名作家紛紛在心道法師的號召下,提筆書寫他們喜歡生命的樣貌。

那些年,臺灣社會屢屢傳出精神疾病的社會案件,心道法師才發起以「喜歡生命」來為精神疾病的社會現象解套,心道法師說:「人為什麼常常有很多問題呢?

尤其在現代的生活,早晨的天空、夜晚的星空那麼的美好,我們現在已經看不到,只想看電視、看電腦!

早年住在農村的時候,四周都是野外大地,可以聽到蛙聲、蟲鳴、鳥叫,讓我們心裡非常的鬆弛。」

「為什麼會發生這些憂鬱症、躁鬱症、恐慌症?就是因為腦筋『轉得太緊、空閒不下來』,腦筋一直轉一直轉,轉到筋疲力竭,疲乏以後就會轉不回來,變成憂鬱症、躁鬱症、恐慌症。

若用腦過度,休息時間不夠,就會轉不回來,所以一定要放鬆,調整心情和生活環境…(全文請參閱第301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255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