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陳慧玲 (呂松庭錄)

「想像」依存於「有」意識與「無」意識之間,亦是夾雜在自我與他者之間的一種心靈狀態,這個他者,是儲存在無意識虛無空間那個破碎的他者,這個他者依然屬於自我中各種碎片的一部份,嚴格說來仍是自我的表現,因此分析想像,仍是分析自我,以及他者在自我之中所象徵的意義。

舉我2002年曾經參拜佛指的經驗來說明:法門寺佛指來台的那一次,我到三峽金光明寺去,跪拜在佛指面前整整四十分鐘,覺得身上包圍著佛陀的溫暖與悲憫,這是一次奇特的經驗。當我到達佛寺之時,朝拜的人潮都已散去,我可以在最靠近佛指的前面跪拜,一跪下去就無法起身,我真願意永遠就這樣跪在佛指前面,我「覺得」有一層溫暖的光芒壟罩著我,很溫暖,那是所謂的慈悲,一種對我的全然接受,沒有評價的愛,在當時,我真的知道「神」在,祂用最無私的愛安慰我,像一個受傷的小孩,我在這樣的撫慰中安靜下來,心就這樣平靜下來;我覺得佛陀照顧了我,在祂面前足足匍伏了四十分鐘,沒有人催促我離開,我安心的把自己「擺放」在佛陀座前,放下自尊與矜持,將自己完全的交付,我相信這就是威廉˙詹姆斯(William James)所謂的皈依經驗。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