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為師父祝壽 獻多元共生蛋糕

撰文.顏靜

重陽節是心道師父的壽誕,靈鷲山弟子以無盡感恩,願師父法體康泰,法輪常轉,利生廣無邊。也為師父獻上六層蛋糕,每層的圖案都不同,代表心道師父推動「多元共生」的理念。

佛法是多元共生的文化,心道法師當年就是秉著多元共生的理念,走出閉關地投入為眾生的服務。心道法師說:「什麼叫做多元呢?多元就是華嚴的文化,華嚴世界就是多元的,多元共生,相依相存。我們不是一個一個單獨的,而是彼此共生相依的生命系統,我們彼此做彼此的福田,彼此做彼此的依靠,彼此做彼此的福祉,讓我們的生命的連接點更圓滿。所謂生命的連接點就是記憶,藉由各種的付出與服務,讓我們彼此記憶下更好的豐收,更善的循環,有智慧的一個互動。

心道法師說:「如果我們不走出來服務大眾,接觸的人不多,我們可能不會生出那麼多的智慧;當我們面對的人多了,我們必需面對多元的差異,我們必需看見多元產生的不同,然後會怎麼樣呢?就會生出智慧的觀照。所以在這個觀照裡面,我們就會學習圓融無礙。」

且讓我們以投入人間服務的愛心和尊重包容博愛的精神,實踐心道法師的華嚴理想,也是獻給師父最好的壽禮。

Visits: 208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