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呂松庭

佛教的華嚴世界提倡一即一切,當下即是,如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的得獎者每日所身體力行的人生價值,都是珍惜當下,時時刻刻發散熱情與活力,努力創造最精彩的生命風景。史賓瑟‧維斯特參觀宗博館時,頻頻對館內展設蘊涵的寰宇概念讚歎“Amazing !” 他認為,這是一個可以看到人們是如何「讚美生命、享受生命、瞭解生命的價值」的地方,尤其每個人都有各自獨特的生命故事,相互分享的同時也能從彼此身上學到很多。他希望大家都能勇於面對生活中的挑戰,「任何人都能回饋社會」,而跨越生命與環境限制的故事,將會是最感動人心的生命見證。

台灣的「無腿輪舞天后」何欣茹也表示,她從一進入宗博館就覺得非常感動,「朝聖步道」的設計猶如現場所有生命鬥士的生命歷程,也是一步步從挫折走向平和,由黑暗走向光明。她鼓舞現場的所有人,「雖然我們無法選擇生命加諸我們身上的考驗,但可以努力將『命運』扭轉成為『運命』!」她進一步註解,要努力「運」轉自己的生「命」,讓更多生命勇士的人生故事,從分享開始發揮影響力,鼓勵身邊所有人一起創造生命的奇蹟。

阿根廷「清道夫律師」伊爾雅特(Marcelo Fernando Iriarte)於參觀後興奮地與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江韶瑩分享,他在2009年已達成從清道夫成為律師的目標,經過這次的台灣之旅,讓他找到新的人生方向,他希望自己能以宗博館為標竿,將愛與和平的理念推展至全世界!

受到現場許多來賓提問,史賓瑟‧維斯特(Spencer West)則以他一貫謙和的口吻述說參訪時,從走入「朝聖步道」的水幕牆的潔淨神聖、進入「金色大廳」瞭解天地之眼的意涵、愛與和平的訴求,以及各宗教文物的展示,都能讓參觀者學習各地的文化、瞭解彼此,在在令他印象深刻。他笑說,唯一的缺憾就是時間太短了,希望下次能夠再來宗博館仔細參觀。

Visits: 7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